SpaceX推出新太空船 2016載人首航

【新唐人2014年05月31日訊】專門進行太空船研發工作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在週四發表了新一代的太空船「天龍號二代」(Dragon V2),這艘太空船可以搭載7個人一起上太空,也成為第一艘由民間公司研發成功的載人太空船。

早前推出的天龍號一代,只能載運貨物,而現在的「天龍號二代」不但可以送人上太空,而且最多可以搭載7個人。

「天龍號二代」可以像直升機一樣,藉助推進器準確降落在任何地點,也可以使用降落傘在水面上降落,因此可以反覆飛行,往返太空。

「天龍號二代」仍然使用獵鷹9號火箭發射,並通過太陽能面板獲取能源。

值得一提的是,「天龍號二代」使用的推進器,是3D列印而成,也是第一款3D列印的飛船推進器。

太空探索公司創辦人伊隆•馬斯克:「我們設想將在明年年底,在不載人的情況下將它首次送入太空軌道,並在2016年進行首次載人飛行,我們認為是非常可能實現的。」

俄羅斯因為烏克蘭問題而遭到美國經濟制裁後,曾在上個月揚言,不會再讓美國宇航員搭乘俄羅斯飛船。

如今,太空探索公司發佈了這款載人飛船,美國就可以不去理會俄羅斯的威脅,更能省下數千萬美元的太空交通費。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