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億美元天價 微軟前總裁收購NBA快艇

【新唐人2014年05月30日訊】微軟前總裁鮑爾默同意以20億美元收購NBA洛杉磯快艇隊,是NBA歷史上破記錄的收購。快艇原老闆斯特林因為種族歧視言論被終生禁賽、並被勒令儘快出售快艇。

鮑爾默的出價是從原來的18億元再次提升的,他的2組競爭對手分別出價16億和12億元。著名脫口秀主持人奧普拉,與媒體大亨蓋芬和甲骨文老闆埃里森聯手,出價16億元。

消息人士稱,快艇原老闆斯特林的妻子雪莉,已經把與鮑爾默簽署的協議,遞交給NBA進行審批。這項交易必須獲得至少四分之三NBA所有者、即29支球隊中的22個同意,才能通過。

儘管斯特林已經授權他的妻子出售事宜,但他的律師堅稱,任何出售都必須獲得斯特林的許可。斯特林和雪莉各持有50%的快艇隊股份。

快艇隊出售成交的消息傳來,洛杉磯的球迷們大多感到高興,儘管很多人覺得與斯特林買進的1250萬元相比,20億元似乎價格過高。

球迷克勞斯利BLAKE CROSLEY:「我希望重點關注這支球隊,而不是它的老闆和言論之類的事,如果成交了,且史蒂夫•鮑爾默能夠付得起20億元,不管怎樣,那我就很高興。」

鮑爾默持有軟件大王Redmond的4%股份,身家134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