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5月30日訊】5月29日全球看中國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共缺乏追緝海外貪官的「殺手鐧」

中共官員貪腐嚴重,並將大量資金外移。日前有媒體披露,中共已經向美國遞交一份「貪官外逃名單」,名單上超過一千人,但沒在名單上的貪官人數,恐怕還有上萬人。但過去10年來,被美國遣返的中共貪官只有兩個,主因在於中美兩國並沒有簽訂引渡條約,加上兩國法律制度不同,很難進行跨國追訴。

美國《彭博商業週刊》
中國中學生 暴露在香菸誘惑中

根據中共當局一份調查發現,中學生在學校相當容易接觸到香煙的誘惑,至少有6.9%的中學生已經開始吸煙,比美國的6.7%還要高。甚至,某些省的學生吸煙比例更高達30%。還有人為了吸引學生買菸,刻意不賣整包香煙,而是一根一根地賣。

香港《南華早報》
全球21億人過胖 美中名列前茅

根據美國華盛頓大學的最新調查發現,全球有21億人出現體重過重的健康問題,其中以美國的8690萬人過胖排名第一,中國則以6710萬人排名第二,比去年大幅增加了510萬人,增幅高達9%。

台灣《聯合報》
陸大學生預期月薪1萬7千元 4年最低

今年中國的大學畢業生人數高達700萬人,創歷年新高,但僧多粥少的就業市場,也讓學生壓力倍增。根據調查,今年大學畢業生的期望待遇平均為3680元人民幣,寫下四年來新低點,也比三年前大幅減少將近2000元,也反映出大陸的經濟發展與就業環境都不再樂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