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夫撈四千年價值連城雕像 無私捐博物館

【新唐人2014年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俄羅斯西伯利亞一名漁夫,日前在俄羅斯南部捕魚時,意外撈起一個雕像。專家監定此雕像為四千年前的青銅器時代產物,價值甚至要高於相同大小的黃金雕像。但這名漁夫完全不為錢財所動,主動將雕像無償捐贈給博物館,以期讓大眾欣賞。

現年五十三歲的塔拉索夫表示,當時他正和朋友沿着俄國南部的一條河邊撒網捕魚,突然間漁網似乎被甚麼東西拽住了。在朋友協助下拉起沉重的魚網後,他開始還以為不小心打撈到一塊石頭,本想隨手把它丟回河裡去,結果在最後一刻他突然發現這石頭上有個人臉雕刻。

這尊雕像長三十厘米、寬五厘米,頂端雕刻着一個憤怒的人臉。塔拉索夫原本就想這雕像可能有幾百年的歷史了。誰知,在把雕像交予當地博物館的專家監定後,才發現這是四千年以前的文物。

專家指,來自青銅器時代的物品十分罕有。他們估計該雕像應該是由一個動物角雕成,後來石化,上面的人臉估計是當地人古時崇拜的神。雕像的價值則應該比相同大小的黃金雕像還要高。

但塔拉索夫認為,雕像應該讓所有人都能欣賞到,以瞭解歷史,所以他無條件的將雕像捐贈給當地博物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