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俄印結盟恐對全球構成威脅

【新唐人2014年5月29日訊】英國《泰晤士報》28日發布評論文章稱,俄羅斯總統普京戰略東移,聯手中共和印度,將使俄擁有巨大的軍事和能源力量,來抗衡西方,從而對全球構成威脅

文章說,中俄之間雖然沒有深厚的友誼,但卻有著共同的敵人:那就是美國。

文章認為,俄羅斯是因克里米亞問題遭到歐美製裁,才轉而向中共示好,與其簽署了高達4000億美元的天然氣大單。俄需要中共這樣的穩定能源客戶,以開採西伯利亞的油田。俄羅斯與西方的對立對這一協議的簽署起到了催化劑的作用。

按照這一協議,俄將從2018年起的30年內,向中國供應天然氣,輸氣量逐年增長,最終達到每年380億立方米,從而使中國成為俄第2大天然氣市場。

文章說,中俄聯盟還有一個新的夥伴——印度新當選總統莫迪。中共將莫迪尊為「貴賓」,美國則多年來一直將他拒之門外,不給他頒發籤證。

中、俄、印3國結盟后,雖然在軍事上仍不足以對抗美國,但其力量也不容忽視。

文章建議,美國總統奧巴馬暫時將對莫迪的不信任擱置一旁,拉攏印度,只有這樣才能讓中、俄聯盟對美國有所忌憚,不敢掉以輕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