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女記者被中共當局抓捕 丈夫揚言要爆料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兩名曾採訪大陸維權律師浦志強的女記者,日前在中國被捕,至今下落未明。其中一位是《日本經濟新聞》重慶新聞助理辛健

辛健的丈夫王海春此前在微博留言,揚言27日可能會爆料,還表示一旦出了事,希望有人代為照顧兒子和辛健的父母。

王海春還留言稱:「老婆的事情我和辛健父母已經無法容忍。明天可能會公開一些訊息。萬一我有啥,請大家幫我照顧好米格和辛健父母。重慶的朋友們還有一個事情拜託,如果明天我消失了請幫我照顧辛健的父母和我們的兒子!多謝!」他又留下地址和電話號碼,並稱已安排更換家裡門鎖。

目前此條微博已無法看到,但王海春27日凌晨寫道:「我很好,勿念!我沒衝動,我也不會衝動,不過我做好了最好的打算,辭了職,準備長期;給朋友們打好招呼,你們會幫我照顧老小,感謝親朋好友們讓我無比溫暖!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又是周二!為你祈禱!晚安!端午南京,接近最愛的@孟非 每集必看的 @非誠勿擾 ,,,你定的機票酒店,能和我們一起去嗎?!」

27日晨8時,王海春繼續發佈微博:「14天前的此刻,你被帶離…5月13日8:35,我們家值得紀念的時刻!只有分離,才知道你的好!家裡一團亂麻,不知道好久會停電停水,你快回來!我一個人承受不來!」

一些網友在後面跟貼:「天比以往更暗了,大家沒感覺嗎?」「最黑暗的日子終歸會過去,堅持!」

翻查資料,辛健曾任職日經重慶分站記者助理、日經重慶支局的中文秘書,2012年一篇內地報道顯示,辛健已是日經記者,報道中辛健在採訪四川災後重建。

另一位被捕的是前《南華早報》駐京女記者吳薇。

六四25周年前,中共連續拘捕多名媒體工作者,其中包括中國女記者高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