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數百人遊行抗議建磁懸浮地鐵

【新唐人2014年05月27日訊】25號,廣東深圳市羅湖區蓮塘街道,四、五百人遊行,抗議政府修建磁懸浮高架地鐵,危害居民健康,當局派出大批警察阻攔,雙方對峙兩個多小時,發生語言上的衝突。

25號上午,深圳羅湖區四、五百人的遊行隊伍行進到羅芳立交橋時,被上百警察攔截,雙方從上午11點對峙到下午兩點半,羅湖區政法委何副書記才出來安撫群眾。

廣東深圳市羅湖區居民黃女士:「四、五百人散步維權,走一趟路就不給我們前進了,沒有肢體上的衝突,但是有語言上的衝突,我們報了媒體它們都不敢來報的。」

居民代表曾到深圳市交委、軌道辦、地鐵公司、市信訪辦、羅湖區信訪辦等單位提交連署簽名,反對磁懸浮高架方案,但都沒有得到任何答復。

黃女士:「這種技術那麼不成熟,為甚麼政府不用地鐵,要用高架,要用磁懸浮,羅沙路那兩邊都是,大概十幾萬人受影響,有去上訪,但是都給壓了,沒有回覆。」

據了解,在羅沙路中間架設高架磁懸浮線,距離路兩邊社區僅10到20米內。沿路12個社區都懸掛了大量標語、條幅,表達抗議

廣東深圳市羅湖區居民佔先生:「羅沙路這條,從體育館到蓮塘這邊基本上所有的小區都掛了,這兩個月都有,主要是反對高架橋、噪音、環境污染、磁懸浮輻射這東西。」

5月18號,羅湖區12個社區居民自發組織了60多輛車,遊街表示抗議,同樣被警察攔截。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