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殺7人槍手3週前曾騙過警方探查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綜合報道)美國加州5月23日晚發生的校園槍擊案凶手埃略特•羅傑(ElliotRodger)早在今年4月30日就遭到過警方的上門探查,但他成功說服了警察,自己對他人不會構成威脅。不幸的是,悲劇還是在一個月內發生了,他在加州大學聖芭芭拉分校附近殺害了6人(其中2名室友),並致使13人受傷,最後自殺。

加州聖芭芭拉縣警長比爾•布朗(BillBrown)在週日的CNN《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節目中稱,羅傑4月底在網上發的視頻引起了他母親的警惕,他母親報了警,於是警察上門調查,「前去調查的警察發現,他看上去很害羞、膽小、有禮貌而且言語得體。他解釋說這是個誤會。他設法說服了警察,他對自己和他人都不構成威脅。」

22歲的羅傑在他的一份自白書《我扭曲的世界:埃略特•羅傑的故事》中,提到了警方的此次探查:「警察在門外審問了我幾分鐘,問我是不是有自殺的念頭。我巧妙的告訴他們這全都是誤會,他們最終還是離開了。但如果他們要求搜查我房間的話……這一切就全完了。有那麼幾秒鐘很嚇人,我以為一切都到此為止了。當他們走了以後,我渾身感到如釋重負。」

看了羅傑的自傳和自白書之後,警長布朗表示,「很明顯他多年來一直都在設法使人相信他內心深處沒有這種明顯的精神疾病,但此疾病在這起悲劇中凸顯出來。」他還表示,雖然羅傑接受過心理健康治療和諮詢,但他從未進入精神病院治療或接受強制治療,否則他就不可能合法購買到槍支。

警察在探查時「很可能」提到過他去年購買的三把槍,但布朗並不確定「是否進行了嚴格意義上的武器核查」。

據一名自稱是羅傑家老朋友的西蒙•阿斯泰爾(SimonAstaire)稱,23日事發當晚羅傑的母親在電子郵件中看到了羅傑的那份自白書,並接到羅傑的心理治療師打來的警示電話。她讀了自白書的前四行,然後去看兒子的YouTube頁面,發現了他誓言要報復的視頻。於是她打電話給自己的前夫即羅傑的父親,好萊塢大片《飢餓遊戲》的助理導演彼得•羅傑,隨後打了911報警。羅傑的父母各自駕車從洛杉磯趕往聖芭芭拉,可惜為時已晚。

在槍案過後,羅傑的屍體被人發現,頭部中有一槍。警方稱他死於明顯的自殺。

警方的報告還顯示,羅傑曾經因遭女性的拒絕而上傳網路視頻洩憤,另外還有2次在警方的備案:一次他報告自己遇襲,一次他報警想要指控室友偷了他的三根蠟燭(價值22美元)。

26日的消息證實,23日被羅傑殺死的6人中,包括3名華裔,1人是來自中國天津的 王偉漢,一人是來自台灣的洪晟元,另一名陳喬治的臉書信息表明,他來自加拿大,是台僑第二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