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戴相龍之子向國外轉移巨額資產

【新唐人2014年5月24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透露香港中聯辦內部消息,以王岐山為首的中紀委近期已經開始調查香港中資公司,因此,中共前天津市長、人民銀行前行長戴相龍之子車風(化名)日前已開始向國外轉移資產。其經手人是上海商人證大集團公司董事長戴志康,其任務是將車風在香港匯豐、美國花旗和瑞士銀行等地的巨額資產轉移到南非。

作為上海房地產界的風雲人物,戴志康依靠江派的黃菊、吳邦國和韓正等人做後盾,加上戴相龍的融資支持,使他總能獲得上海市證券市場最新信息,佔得先機。憑藉低價買進,高價賣出獲得暴利。

上世紀90年代,中共對上海浦東實行國家開發建設政策,戴相龍利用職權,假公濟私,讓同鄉戴志康以低價拿到上海地皮進行地產開發。不僅戴志康成為上海地產界舉足輕重的人物,車風在幕後也獲利甚豐。自此,戴志康成為戴相龍家族巨額資產的白手套之一。

在戴相龍出任中共天津市長期間,讓自己兒子化名為車風前往香港設立公司。憑藉戴相龍在政界與金融界的人脈關係,以及戴志康的支持,車風在香港如魚得水,呼風喚雨。香港最豪華的四季酒店中的一層長期被車風包租,車風辦公室整天車水馬龍。

因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已開始調查大陸金融界貪腐情況,以王岐山為首的中共中紀委也開始調查香港中資公司,讓戴相龍和車風感覺風向形勢不妙,便開始借助戴志康向南非轉移巨額資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