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民海外被危及人生安全事件頻發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隨著中共不斷向經濟落後國家的經濟擴張,中國公民到相關國家淘金和旅遊的人也越來越多。近期,這些國家的中國公民被綁架和謀殺的事件頻頻發生。

據德國之聲21日援引法新社報導,19日,一名中國建築工程師在利比亞第二大城市班加西被身份不明的武裝人員開槍打死。死者現年49歲。來自當地醫院的消息源稱,死者在頭部、胸部和腿上都受到槍擊。中共駐利比亞大使館發布一份聲明,證實一名中國工程師死於槍傷,作案者是蒙面的武裝人員。

德國之聲中文網20日報導,18日,一名中國旅遊者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受到塔利班武裝人員的綁架。該消息於19日受到當地部落、政府官員以及反叛方軍事首領的證實,警方已開始搜索行動。

報導稱,作為巴基斯坦的主要盟友,中共在那裡巨額投資基礎設施,其中包括核能發電設施、大壩以及公路。

另外,5月18日,在緬甸開發銅礦的中國承包公司有兩名中國員工被「活動人士」劫持,但不久後獲得了釋放。

在這之前,5月16日,非洲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襲擊了在中西非國家喀麥隆執行建築項目的中方駐地,10名中國工人失蹤。警方估計,中方人質被綁架者從喀麥隆帶到了奈及利亞。據新華社的報導,襲擊者還帶走屬於中國承包方的10輛汽車。據悉,該公司員工在喀麥隆負責修復一條公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