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8噸四氯乙烷泄富春江 市民堪憂

【新唐人2014年05月19日訊】星期天(18號)凌晨,浙江杭州1輛載有25.8噸四氯乙烷的槽罐車,在桐廬縣境內發生翻側事故,造成8噸化學物流入富春江。

據大陸官媒報導,18號凌晨3點左右,一輛裝載四氯乙烷的槽罐車,在行經320國道桐廬富春江鎮路段時,車輛發生側翻,導致25.8噸的四氯乙烷泄漏,經緊急處置後,攔截了17.8噸的四氯乙烷,但仍然有大約8噸的四氯乙烷泄入附近溪流,流入富春江,造成污染。

杭州市環保局的官方微博稱,危化品泄露不影響下游富陽自來水安全。

但富陽市政府公告稱,四氯乙烷泄漏至富春江,沿江各取水單位暫停從富春江取水,並且從中午12時起暫停自來水供應。

富陽市市民:「停水我們是中午12點,桐廬那個車子側翻了嘛,富陽是下游,桐廬是上游那個富春江就是桐廬這邊流過來的。」

富陽市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南部,地處富春江的下游,屬杭州市所轄。

富陽市宣傳部外宣科主任徐磊對《法制晚報》表示,此次水污染事件不光是威脅富陽市,「將影響到整個杭州地區──從桐廬、富陽到錢塘江。」

富陽市民李先生:「中國是一黨執政,沒辦法的,沒有出路。從桐廬到富春江再到錢塘江,富陽市喝的是富春江的水,你說會影響到嗎?但是影響多大,誰都不知道。」

李先生向記者表示,下午3點多鐘,富陽市已恢復了自來水供給。

四氯乙烷是一種無色、難燃、易流動的液體,毒性大,對中樞神經系統起麻醉和抑製作用,人體慢性吸入將損害人體的腎和心肌等,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將其列入C組人類可致癌物。

新唐人記者易如、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