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來襲 灣區本週高溫持續

【新唐人2014年05月13日訊】一股熱浪來襲舊金山灣區本週整個灣區都將持續高溫天氣。我們一起來看看氣象專家的分析。

本週灣區熱浪來襲,舊金山灣區的民眾們要準備好度過又一波高溫天氣。

根據國家氣象局的報告,週二和週三將是最熱,從週二下午一點到週三晚上八點,很多內陸地區都會超過90度,沿海地區溫度也會超過80度。晚上的溫度仍然會維持在50-60度的範圍。

國家氣象局的氣象專家表示,造成本次高溫天氣的原因是高氣壓的控制和從沙漠吹來的陸風現象。本週的熱浪將是今年以來的最熱天氣,5月份就遇到高溫在灣區也屬於正常現象,反而夏季這這種高溫天氣可能不會出現。

國家氣象局氣象專家馬錫強:「灣區尤其是近海的地方,或者是近金門橋海風的地方,最高的溫度通常都不會在夏天發生,而是在秋天或者是春天的陸風的現象的時候才有。再過幾個月,可能夏天的時候就不會有這種的高溫現象。」

週四開始,海邊的地方會有轉涼,週三到週五,溫度每天都會下降10度左右,週末氣溫將回降下來。氣象局呼籲老弱病殘要特別注意,因為熱浪來的早,大家還沒有習慣,因此會造成危險,在高溫下,請多喝水,不要留在戶外。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矽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