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自稱不怕死 但怕這個

【新唐人2014年5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秋綜合報導)再過幾天就是5月14日了,23年前的這一天,前黨魁毛澤東的第四任夫人江青悄然自殺而亡。叱吒風雲一時的江生前曾言,不怕殺頭,卻怕不死不活的養著。

江青自殺真相被掩蓋

10日,有海外中文網將大陸著名作家葉永烈所著《「四人幫」興亡》一書中,披露江青自殺前的「絕命書」相關文章刊載,揭示江青於1991年5月14日凌晨自殺,這一天是她被提名為「中共中央文化革命小組」第一副組長的後一天。

中共當時沒有及時公佈江青死亡的消息,推遲20天後,6月4日才在新華社簡短公佈其「在北京她的居住地自殺身亡」,但是沒有具體說明其自殺方式。

諷刺的是,中共內部消息屢屢先被外媒報導。當年6月1日出版的美國《時代》周刊最早報導江青自殺身亡的消息,並透露江青是上吊自殺,自殺原因是「不願忍受咽喉癌的痛苦折磨」。
  
葉永烈在文中披露了更多細節,5月14日凌晨,江青趁護士離開之際,用幾條手帕結成一個繩圈,弔死在衛生間里,終年77歲。5月18日,江青的遺體火化。

江青不怕殺頭 卻怕不死不活的養著

江青在1981年1月被中共最高人民法院特別法庭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1983年1月改判無期徒刑,1984年5月4日保外就醫。

談到自殺的原因,文中說,1991年江青已經被捕15個年頭了!已經看不到「勝利」的希望,加上疾病的折磨,她終於不想再活下去了!
  
文中還提到,江青當年「鼎盛」時說過的一句預言:「將來我是準備殺頭、坐牢的,這個我不怕。也可能不死不活的養著,這個難些。」
  
作者認為,她厭倦了「不死不活的養著」的日子,終於橫下心來,早點結束這樣的日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