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氣球引火災?小心為上

【新唐人2014年05月10日訊】再過兩天就是母親節了,許多人在買花的時候會順便挑些漂亮的氣球,但是飄在空中的金屬氣球卻是這個季節引發電線走火的主因,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特別為此舉辦了一場展示會。

每年五月和六月是金屬氣球造成停電事件最頻繁的時候,嚴重時甚至會奪去人命。

南加愛迪生消費事務部經理Marlyn Denter:「事實上去年有689個停電事件是金屬氣球引起的,33%發生在五月和六月。」

因為除了畢業季,五月的母親節和六月的父親節時,鮮花和氣球常是熱賣商品。

南加愛迪生廣告計劃經理歐靜蕓:「金屬氣球萬一接觸到電線,會造成電線短路和停電的狀況。」

電力公司收到通知後,有時得花費數個小時甚至一天才能順利恢復供電,所以慶祝活動結束後,最好妥善處理氣球。

南加愛迪生廣告計劃經理歐靜蕓:「記得在氣球上戳幾個孔,或乾脆把氣球剪破,把裡面的氣體放出來,防止氣球飄到電線上面。」

事實上,法律規定氣球必須綁在重物上,而專家建議最好將氣球留在室內。

洛杉磯消防局檢察員Scott Miller:「尤其熱浪又要來襲,停電會影響老人家。」

纏在電線上的氣球還有可能引起火花,甚至造成電線斷落。如果發現類似狀況,千萬不要去觸摸或接近電線,要儘快撥打911。

有興趣了解更多資訊的觀眾,可以拜訪愛迪生電力公司官網SCE.com/StaySafe。

千萬別將氣球綁在孩子的手腕上,一旦接觸到電線,可能會造成重大傷害。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