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馳援尼日利亞 「把女孩們帶回來」

【新唐人2014年05月09日訊】尼日利亞近300名女學生被綁架已經超過3個星期,仍然下落不明。9號,尼日利亞人舉行和平抗議,呼籲全世界關注。同時,美英法都已經派遣專家小組,協助解救被伊斯蘭武裝分子綁架的女學生。

9號,在尼日利亞最大的城市拉哥斯,人們舉行了和平抗議。

抗議者們高舉印著被綁架學生名字的紙板,喊著「把我們的孩子帶回來」。他們同時抗議伊斯蘭武裝分子。

記者ELIJAH:「非常壞,非常邪惡,既不敬神,也不人道。這種行為違反了你能想到的世界上任何一種宗教。當有人聲稱,神叫他做甚麼,以此犯下如此滔天罪行。我覺得他沒說實話。沒有神會讓任何人做這些。這就是一個邪惡組織。」

目前,多個國家已經實際行動,協助尼日利亞解救被綁架的女學生。

CNN引用五角大樓新聞秘書柯比(John Kirby)的消息說,7名美國軍方的官員週五抵達,加入正在協助尼日利亞尋找女學生的專家隊伍。

之前,約60名美國多個機構的成員已經在尼日利亞,協助當地政府調配資源,評估事態。這些專家的任務包括建立協調小組,提供情報,調查,以及人質談判方面的專業知識。

目前英國和法國也都派出了專家小組。

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反對任何人、特別是女孩子接受西方教育,認為接受西方教育就等於是邪惡和罪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