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5月09日訊】下面,一起來關注一下今日環球財經簡訊

觀望通膨 ECB利率按兵不動

歐洲央行決議維持再融資利率在歷史低檔0.25%利率不變,讓官員有更多時間評估歐元區經濟復甦是否已經拉高通脹率。歐盟統計局估計,歐元區4月的通脹率為0.7%,高於3月的0.5%,低於分析師的預測。歐洲央行的目標則是略低於2%。歐盟在去年第2季擺脫史上最長衰退後,已經逐漸復甦。

豐田獲利大增 再創新高

豐田汽車表示,由於日圓貶值以及海外售況增加,2013年度的營業利潤比上年度增加73.5%,成為2萬2千921億日圓,創下時隔6年的新高記錄﹔整體業績比增長16%,達到25萬6千919億日圓。豐田預估2014年度的營業利潤增0.3%。在2013年度,豐田是全球第一家在一年內銷售突破1千萬輛的車商。

韓維持利率不變 目標振興經濟

韓國央行維持基準利率在2.5%,連續12個月按兵不動,在遭遇韓元升值以及船難之後,韓國的消費疲弱,希望能夠藉此提振經濟成長。分析師指出,韓國央行對經濟相當樂觀,似乎準備今年稍後升息,但如果韓元強勢,可能會延後。過去1年,韓元兌換美元已經上升了6.7%,在亞洲貨幣中走勢最強。

蘋果擬以32億美元收購Beats

蘋果公司希望買下高階耳機品牌公司Beats Electronics,收購金額高達32億美元。經過合併之後,蘋果將控管該企業的音響硬件部門,以及付費制的音樂串流服務部門。過去18個月,蘋果已經做出24項企業併購活動,但是以往併企業的資金,都沒有超過1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