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村民遊行抗議 當局派三千武警鎮壓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採訪報導)連日來,廣東虎門鎮赤崗村數百位村民,不分晝夜圍堵在央企「巨無霸」中國電子(CEC)產業園工地門口,抗議地方政府侵吞12.7億元賣地款。5月7日,村民開始紛紛走上街頭打橫幅遊行示威,遭到約3000武警、特警等圍村鎮壓,多人被打傷,數百人被抓捕,多人失踪。

據悉,在3月25日地方政府曾承諾4月底將12.7億土地補償款項發給村民,但一直沒有兌現其承諾,引起村民的極大不滿。從5月1日村民開始到中國電子產業園工地門口打橫幅抗議示威。

現場目擊者余先生告訴《新唐人》記者,今天當地村民打著橫幅上街遊行示威的隊伍大約有10個。在10點多的時候特警開始封路,不讓任何人或車輛通行,到下午4點多才開始解封。

當時一個方位就有五六百特警在那裡把守,幾個方位加起來約有3000人。由於當局的嚴密封鎖消息,有很多情況不是很清楚,但是肯定是有村民被警察抓走。

余先生還告訴記者事件的起因,是由於地方政府把價值十幾億的地賣給了開發商中國電子產業園之後,這十幾億的錢已不知去向,村民的遊行是想把錢要回來。

另一位村民曾先生告訴記者,地方政府把地賣給央企之後,從去年開始種菜的地已經不讓種了,地都被墊起來了,墊起來之後就搞個中國電子工業園。

原先曾先生以為這個工業園會給當地的經濟帶來發展,但是管理區的人告訴他這個工業園對當地經濟發展並沒有到來任何益處,出事了管理局有責任,但他們連管理費都是免繳的。

據微博上的消息,赤崗村民在3月中旬已發起抗議示威,要求政府把之前賣地4億還給村民。這次赤崗村村民的遊行示威遭3000警察圍村鎮壓,6人被打傷,數百人被抓捕,20餘人失踪。

隨後《新唐人》記者致電虎門鎮公安分局詢問被抓捕村民的情況。

虎門鎮公安分局值班人員表示不方便接受媒體採訪。

據資料顯示,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公司(簡稱中國電子,英文縮寫CEC)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國有獨資特大型集團公司,是中國最大的國有IT企業。旗下云集了眾多中國知名的IT企業,現有近50家二級成員公司,擁有14家控股上市公司,堪稱央企“巨無霸”。

中國電子將在虎門鎮北部富馬工業園,創建一個集生產、研發、倉儲、原材料供應和配送、營銷於一體的東莞產業基地,總投資45億元,佔地共1593.2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