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不肯吃飯 親生媽抓其頭撞地 命危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孩子調皮不願吃飯,被親媽抓住頭部撞擊地面數下,導致一歲多的女兒顱內出血,生命垂危。這是發生在浙江寧波一個年輕家庭中的悲劇。

事情發生在5月2日中午,25歲的媽媽小祖(化名)正在給一對1歲多的雙胞胎女兒餵食。但大女兒不管怎麼餵都不願吃飯,讓小祖很是惱火。按小祖丈夫小鄧(化名)的說法,當時妻子一把揪住女兒的頭髮,把孩子拎進了房間。

小祖說,丈夫當時上來搶孩子,狠狠地推了她一把,她的頭撞在金屬架上一陣暈眩。倆人之前已經吵過一架,此刻更是火上加油。

氣憤之下,小祖一把抓過大女兒的頭部,用力往地上撞擊了幾下,女兒當場哇哇大哭。此後,夫妻倆並未察覺孩子有何異常,小祖哄著大哭的孩子,看到她雙目緊閉,以為女兒已經睡著了,便將她放在了床上。一夜過去,誰也沒有察覺大女兒已經陷入生命危險。直到第二天上午10點,小祖突然發現女兒不對勁,有抽搐、咬東西等現象發生。

為防止女兒咬到舌頭,小祖趕緊把手指放進女兒嘴裡,讓丈夫小鄧叫救護車將孩子送往餘姚人民醫院。隨後,孩子又被轉移至寧波市幼兒醫院,進了重症監護室。至5月5日為止,孩子對外界的刺激基本上沒有反應,醫生表示,這種情況非常危急。

目前,警方已經將小祖帶走調查。

對孩子施暴的小祖與丈夫雙方家中都是經營鋁合門窗加工店的,經人介紹於幾年前結婚,去年4月30日生了一對雙胞胎女兒。孩子出生後,25歲的年輕媽媽在對孩子教育問題上與婆家父母意見不一致,時常發生矛盾,夫妻也因此多有爭執。

近年來家庭暴力致親生子女殘疾甚至死亡的案例越加多見,施暴父母年齡普遍較輕,多為獨生子女。一篇育兒報導分析指出,一些獨生子女的父母缺少責任心,育兒的麻煩讓他們難有耐心,應該在為人父母中學習如何與孩子共同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