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新科技 攝像頭技術的發展

【新唐人2014年05月06日訊】美國出售的新款汽車越來越多的使用攝像頭技術,不但倒車使用攝像頭,在導航和減震方面,攝像頭也大有用武之地。請看報導。

在汽車後方隱藏的攝像頭,可以把汽車尾部的位置和後方的地形顯示到駕駛座前方的屏幕上,給司機倒車時帶來了很大的幫助。這項技術最初只是出現在高端汽車上,現在也普及到類似本田飛度(Honda Fit)這類的經濟車型,而且技術也有所發展。

本田公司北美高級副總裁、總經理Jeff Conrad (Senior VP and General Manager of Honda North America):「攝像機有三種模式,倒車的時候從不同的角度,應對不同情況。這最終會成為聯邦規定,但是Fit現在就配備,對於大批量產的汽車,其他品牌沒有。」

在奔馳新設計的車款中,在擋風玻璃上安裝了立體式攝像頭(Stereo Camera),把前方地形的信息輸入到車內電腦系統,根據情況來及時自動調節汽車的減震器,讓汽車在複雜的地形也可以非常平穩的行駛。

路虎的最新概念車Discovery,還使用攝像頭開發了一種「視野穿透技術」,在車前方散熱器內用攝影頭拍攝車底的地形,並將圖像投射在前面擋風玻璃的下方,讓司機可以實時看到前方車底的地形。

路虎全球設計總監兼首席創意官哲芮勛 (Gerry McGovern, Design Director and Chief Creative Officer of Land Rover):「它通過屏幕提供圖像,在你前面沒有別的東西,只有方向盤,前面沒有別的,這讓你能在前面的地形情況操控行駛,這是實現全地形性能的一項科技。」

隨著攝像頭技術在汽車上的廣泛應用,駕駛者真的可以達到眼觀六路,而且還可以穿透車前蓋看到地面的路況。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