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增就業超預期 Q2經濟好預兆

【新唐人2014年05月03日訊】來看一條財經消息。美國勞工部週五發佈了最新的就業報告,結果顯示,美國4月份的非農業就業人數增加了28.8萬人,創下兩年來的最大增幅。市場認為,這意味著,美國今年第二季度的經濟活動可望出現大幅度的反彈回升。

美國4月份新增非農就業人數28.8萬人,創下了從2012年1月以來的最大增幅。

不但比華爾街預估的21萬人遠遠高出許多,也為美國第二季的經濟增長帶來好預兆。

富國銀行首席經濟學家約翰•席爾瓦:「不只是工作數量增加,平均工時也在增加,這份資料也預示著第二季度的GDP可能會增加2.5%至3%,甚至更多。」

同時,失業率也從上個月的6.7%下降到6.3%,寫下5年半以來的新低點。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賈森•弗曼:「失業率從去年以來已經下降超過1個百分點,這是我們希望看到的趨勢,但還需要降更多。」

美國的經濟數據表現持續走強,接下來,也讓投資人更加關心,美聯儲會不會提早宣佈升息。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