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調查報告 機長朋友質疑

【新唐人2014年05月02日訊】週四,馬來西亞政府公布了第一份MH370客機失蹤事故調查報告,包括飛機可能的航行路線以及隨後的調查和搜尋情況,報告還首次公布了MH370和空管的最後通話錄音。對這份報告,MH370機長的朋友和遇難者家屬表達了他們的意見。

聽過錄音,馬航MH370機長札哈里(Zaharie Ahmad Shah)的朋友Peter Chong表示,MH370與空管的最後一句話,「晚安,馬航370」可能是機長說的。

MH370機長的朋友Peter Chong:「駕駛室傳出來兩個聲音,一個年輕的,一個年老的。最後一句話是年老的聲音,我們可以肯定的推測那是機長的聲音,讓我回想起和他共同度過的很多時光。」

此前,馬來西亞官方曾說這句話是副駕駛講的,而且有兩個版本。

如果Peter Chong的推測是正確的,那麼對MH370客機失蹤原因也許會有新的定義。

另外,對這份報告,遇難者家屬表示不滿。

遇難者家屬MOHAMAD SHARIL SHAARI :「要問我們對報告是否滿意,我們不滿意,因為公布的報告沒有說明搜救行動的最新進展,沒有說明是否找到了MH370。」

馬航週四還要求在北京的失蹤客機乘客家屬,離開馬航付費的酒店回家,但承諾會向他們通報最新情況,並開始向家屬預付賠償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