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局勢詭譎 二把手崔龍海人前消失

【新唐人2014年4月28日訊】近來朝鮮軍隊內部似乎起了微妙變化,第2號人物崔龍海久不露面,而主導處決張承澤的勞動黨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黃炳誓聲勢卻水漲船高。

據中央社報導,崔龍海自11日後沒有公開露臉,也沒出席15日在平壤舉行的首屆飛行員大會,25日的韓鮮人民軍建軍82週年紀念大會也缺席。

而27日金正恩視察火箭砲部隊時候,黃炳誓的名字排在人民軍總參謀長李永吉前。在過去只有崔龍海在李永吉前。這一舉動引人深思。

朝鮮中央通信社27日報導說,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日前主持召開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擴大會議。

朝鮮官媒評論說,韓鮮3月17日召開這項專責定調朝鮮軍隊人事和軍事政策的擴大會議,時隔月餘又再次召開,非常罕見,在這個會議上主要「處理了人事問題」。

中央通信社報導,金正恩在會中重申忠誠度等政治紀律問題。朝鮮總政治局局長的崔龍海,專門負責朝鮮軍隊的忠誠查核。

報導指出,傳聞指崔龍海可能患病或倒台,有傳聞說他罹患糖尿病且病情惡化。也有人猜測稱,金正恩顧忌崔龍海影響力增大,心存不滿。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關係研究所研究員賀德平曾撰文,朝鮮的抗日戰爭由崔龍海的父親崔賢主導。可能因此引發金正恩不滿,有意肅清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