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部門」推特惡搞中共黨媒

【新唐人2014年4月26日訊】 海外創立最早的即時信息平台之一的推特(Twitter)長期以來在中國大陸遭到封鎖,中國網民不用「翻牆」軟體是無法直接登錄的。但若干中共的喉舌媒體卻在推特上有認證帳號,並一直用英文定期發布各類消息。近期,推特上一個註冊名為Relevant Organs (中文名稱「有關部門」)的非認證賬號引起了外界的關注。

「有關部門」是一個貌似中共官媒,實為諷刺中共當局的推特帳號。該賬號的自我說明文字中,自稱是「中國軟實力先鋒」,「自2010年起糾正你們的思想」,並附加「中南海」的拼音以及「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址。

該賬號目前共發布3674條推文,有14000多推友。其發布的文字和圖片,大多是對中國時政話題以及中共喉舌媒體的諷刺和搞笑。

日前,《德國之聲中文網》轉載《路透社》報導稱,4月25日,「有關部」@relevantorgans以調侃風格發發布一條推文,貼出一份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推特賬號@PDChina的聲明截圖(類似「長微博」)。

這份看似《人民日報》推特的公告指稱,「有關部門」將「公眾引入歧途,並盜用《人民日報》網址和中國國家標識,以便造成與中國官方人士或與《人民日報》有關的假想」 。

「聲明」還表示,english.cpc.com.cn網址隸屬《人民日報》,卻被「有關部門」推特用戶盜用。該報對此類盜用和欺騙行為表示譴責,並要求用戶對自己的賬號進行「校正」。

「有關部」賬號在推特上貼大戶這條聲明的同時,還特別註明對這份聲明表示「支持」,並圈了人民日報@PDChina。

報導表示,不排除這是Relevant Organs(有關部門)這一賬號的又一搞笑之舉。

4月25日,親共媒體海外《俄羅斯之聲》與香港親共媒體《南華早報》也公佈了相關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