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強拆教堂 兩千人守護三江教堂

【新唐人2014年04月25日訊】中國浙江強拆教堂的行動持續半個月,目前溫州市永嘉縣「三江教堂」隨時面臨政府強拆,兩千教徒日夜守護教堂。

24號上午,浙江溫州市平陽縣的天主教「錢倉教堂」遭到強拆,阻擋強拆的教友遭到毆打,多人受傷。位於舟山市的「白泉基督教堂」,22號清晨被拆除十字架。

目前永嘉縣「三江教堂」正面臨政府強拆。

浙江溫州市永嘉縣三江教堂教友文先生:「昨天平陽那邊全拆了,有五個人住院了。我們這邊教會有好幾千人,天天守著教堂,唱詩讚美禱告,政府也不敢拆,後來把教會抓去幾個人,關起來現在。它準備是拆很多,現在我們教會好多人起來對抗。」

教友表示,「三江教堂」由前任溫州市長同意興建,已建造8年,外觀完成,內部裝潢還沒有完工,拆除教堂是省委書記下的命令。當地政府在教堂附近立起告示,寫著「依法推進三改一拆工作,堅決處置暴力抗法行爲」。

浙江溫州市永嘉縣三江教堂教友林先生:「堅持兩千人以上嘛,現在還殭在那裏,部隊出動了,這兩天政府部門把社會上的人請過來,冒充基督徒在那裏暴力,想帽子扣在基督徒,把你抓起來。有一所教堂手續都有的,昨天拆掉,也流血了。」

22號,溫州基督徒發出一份緊急護教的呼籲書,呼籲各地教會成員支援三江教會,守護教産,捍衛信仰自由。各地教徒得知消息後陸續前往支援。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