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啤酒打天下的「秘密」:「純凈法」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訊】4月23日是德國釀造啤酒的「純凈法」誕生498週年,這一只允許用水、麥芽、啤酒花和酵母生產啤酒的法令,讓德國啤酒得以發揚廣大,在全球啤酒行業占有一席之地。

享譽全球的慕尼黑啤酒節讓很多人以為啤酒起源於德國,其實這種麥芽釀製的飲品最早起源於公元前3世紀的幼發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之間的美索不達米亞,之後才由羅馬人和日耳曼人傳到德國。

1516年,為了純淨啤酒的釀造技術,當時德國的啤酒生產中心巴伐利亞的大公威廉四世下令,只能用水、麥芽、啤酒花和酵母生產啤酒,而事實證明啤酒花可以有效地延長啤酒保質期,增加啤酒的香味,而純淨法釀製出來的啤酒,口味更醇厚。

時至今日,純淨法德國啤酒在世界酒壇佔據了一席之位。德國釀酒協會的數據顯示,在德國境內啤酒銷售疲軟的背景下,德國啤酒的出口業務仍然紅紅火火,很受國際市場歡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