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反核四 陳歐珀質詢禁語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訊】為聲援反核四的行動,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連續兩天落髮、禁食、禁語。目前他的身體狀況並不好,血糖偏低,醫生擔心他的身體健康,要求他結束禁食、盡速就醫,但是陳歐珀依然堅持自己的立場,無聲表達「停建核四」訴求。

據大紀元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3日邀請外交部、國防部等相關單位報告「外國政府及NGO、NPO團體針對我國核四運轉及可能核災因應對策報告」,不過因輪值召委陳歐珀以禁食禁語來聲援反核四行動,因此會議改由黨團立委蕭美琴主持,但陳歐珀仍登記發言。

輪到陳歐珀質詢發言時,他站在質詢台上以無聲方示表達「停建核四」訴求,沉默約5分鐘後,陳歐珀又回到議場大門口靜坐,面容憔悴,看起來有些疲累。

陳歐珀的國會辦公室主任鄭光哲表示,因禁食關係,醫師檢查身體時發現,陳歐珀的舒張壓偏高,血糖偏低,建議早日結束禁食、盡速就醫,但陳歐珀的禁食立場堅定,仍希望立法院、行政院和馬政府能對停建核四做出具體回應後,再做打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