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簽「學校融資法」 錢該怎麼花?

【新唐人2014年04月24日訊】2013年7月11日,加州州長杰里·布朗簽字通過了新「學校融資法」(School Financing Law)。4月23日,來自洛杉磯不同學區、不同族裔的學生家長,提出自己所看到的目前學校存在的問題,並一起討論加州政府撥給公立學校的資金應該怎麼花?

23號,來自洛杉磯不同學區和不同族裔的學生家長聚到一起,提出目前學校所存在的問題,並討論州政府撥給公立學校的資金應該如何使用?

新的加州學校融資法」號召學生家長參與學校撥款制度的改革計劃。

新法規定:學校必須聽從學生家長意見,將政府教育撥款用在低收入家庭學生、英文學生和寄養兒童身上。另外,學校的好壞與家長參與制定意見的多少有直接關係。

推廣經理 Sandy Mendoza:「在這裡舉辦會談的目的是家長需求優先,圍繞他們孩子的需求,我們希望可以推廣他們想要的當地資金控管,提供建議給他們,了解他們想要怎麼花這筆錢。」

參與談話的家長都希望錢會花在孩子們身上。

英語學習諮詢委員會成員 Michelle Walker:「不同學校需求不同,所以錢應該發到各校手裡,給他們支配權,花在學校學生身上,使學生受益。」

這次討論會也有華裔家長參加並表達訴求,雖然對新「學校融資法」不了解,但也希望孩子可以接受好的教育。

百老匯小學家長李維莉:「對這些擴充或是要關閉學校的情況,學校必須要多多考慮家長的意見,而不是他們自己決定今天我們要擴張了,學校不夠大,所以我就要把一些學生趕出去到另外一個學校,或者是說學校已經位子不夠了,在把一個不同語言的沉浸學校再介紹進來,造成很多種族上的一些摩擦。」

在加州新「學校融資法」要求下,洛杉磯聯合學區必須於七月制定出就如何使更多學生受益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