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與胡錦濤飈勁 反自取其辱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有海外專家認為,中共害人害己的獨裁專政政治制度是被邪靈操控的邪惡體制,在這個體制中的中共高官不但在位時拉幫結派、殘酷鬥爭,即使是退位後爲了不被清算往往也還要慘淡經營、不得安寧。近期中共前黨魁胡錦濤江澤民先後在公開場合露面,引起媒體和網路關注,有分析稱10年的江湖斗還未結束,現在江澤民又和胡錦濤飈上勁了。

近期,已退休的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先後在4月9日參觀湖南大學嶽麓書院,4月11日參觀胡耀邦故居,4月14日參觀張家界,4月16日遊覽湖南鳳凰,4月17日現身貴州銅仁,和民眾閑聊並觀看跳舞。中共官方媒體與各大門戶網站紛紛跟進,追蹤報導。

4月2日、18日,中共35军头先後两次集体发声,力挺习近平,向习“效忠”。 这是自1978年,中共军队35年以来首次集体表态,這一罕見舉動被外界認為是显示中共局势异常紧张。

海外輿論普遍認為,2012年,重慶前公安局長王立軍事件之後,中共江派政變圖謀曝光,胡、習為對抗共同的政敵,迅速結為政治聯盟,對江派背景的常委進行了夾擊。胡錦濤此次密集露面,觀察人士分析,胡是藉此舉力挺習近平反腐運動,而且向習完全轉移軍權。

早在2012年11月召開的中共十八大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後,胡錦濤卸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和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職務,一次交出所有權力給習近平,外界稱其為裸退。習近平稱讚胡錦濤帶頭退出黨中央領導崗位,體現了崇高品德和高風亮節,表示一定要牢記囑託。當時就有評論認為,胡與習已經結成政治聯盟,把江派所把持的政法委作為重點打擊目標。

進入3月以後,江派老營連連起火,先是江派政法系中心骨幹周永康被拔光毛羽成了不是秘密的秘密;緊接其後,江派軍中要員谷俊山開庭受審,牽連江派哼哈二將徐才厚、郭伯雄傳出被抓;4月9日,《路透社》長篇報導披露江澤民長孫江志成的斂財內幕,此前,其參股的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寶遭中國四大銀行封殺;4月19日,曾慶紅的心腹、薄熙來的同盟、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在被中紀委調查之後兩天又遭撤職。這一切對江派不利的事件緊鑼密鼓發生,外界分析,江派在內部權斗中已達到岌岌可危的地步。

4月19日,有大陸網民在微博發布消息稱,當天上午江澤民攜妻王冶坪在揚州乘坐大型畫舫游瘦西湖露面,並上傳了看起來很業餘的兩張照片。從照片上來看,江澤民陰沉著臉,至少3名穿黑西裝的保鏢站在船頭。有分析認為,面對越來越不利的內鬥局勢,江澤民此次露面是在大風暴隨時可能降臨之時不甘示弱的拚死反撲,意在與胡錦濤飈勁和給本陣營舊部打氣。

但是,令江失望的是,此次江澤民的「露面」消息由個別網民把相片發布在微博上後,僅僅在幾個江派控制的境外媒體上被轉載,大陸媒體卻統統視若無睹不予理睬,只有某一網站簡短轉載香港親共網站的報導,形單影隻十分寥落。胡、江的這種出行情形的巨大落差,形成了鮮明對比。

有網民在海外網站的相關報導下留言說,胡錦濤露面,『學習粉絲團』率先報導,官媒跟進,網上議論不斷;江澤民露面,不是『熟人偶遇』,就是『網友拍到』,冷冷清清,看照片上的樣子,萎靡不振、氣息奄奄,大勢已去。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4月10日,大陸《新京報》曾發表《卸任領導人都在哪裡露面》的文章,再盤點包括胡錦濤、 溫家寶在內的眾多退休高官的時候,雖然也提到「江澤民到國家大劇院觀看《茶花女》(2010年)」,但中共喉舌《新華網》在短暫轉載了這一報導後又詭異刪除。

再早,4月2日,据中共喉舌《人民网》、《中新网》报导,原中共四川省委书记93岁的王黎之在成都因病去世。报导中,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和委员名单上,出现习近平、李克强、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等的名字,江泽民却也被“隐身”。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拼老命頻頻「露面」,但屢屢遭官媒封殺。外界認為,當前中共高層內鬥已經處于空前緊張狀態,作惡中華30餘年的邪惡江派已接近窮途末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