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位農民組建「第二市政府」被公訴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訊】鄧州市三名只有小學文化的農民,宣布將鄧州市人民政府予以撤銷,自己組建了第二個「鄧州市人民政府」,下轄三個鄉(鎮)人民政府並分別兼任市長、鄉(鎮)長。不僅如此,他們還借中共中央九部委之名,私刻公章,下發紅頭文件,對外招聘公務員,據報導,先後有10餘名大學生郵寄資料應聘。目前,這三位農民被鄧州市檢察院以涉嫌偽造國家機關公文罪提起公訴,引發網路熱議。

大河網報導,4月21日,從鄧州市人民檢察院獲悉,三位河南農民被鄧州市檢察院以涉嫌偽造國家機關公文罪提起公訴。

據報導,2013年9月,鄧州市文渠鄉蔣庄村婦女張海新夥同汲灘鎮廖寨村婦女馬香蘭、高集鄉李崗村孔營組農民王良雙,以鄧州市人民政府不作為為由,宣布將其予以撤銷,並在位於市政府旁邊的古城廣場對面,成立一個「新鄧州市人民政府」。

「新鄧州市人民政府」下轄文渠鄉、高集鄉、汲灘鎮三個鄉鎮政府,張海新任「新鄧州市人民政府」一把手兼管文渠鄉政府,馬香蘭、王良雙則分別負責汲灘鎮人民政府和高集鄉人民政府。

該案事發源於汲灘鎮一個城鎮開發項目,因為項目用地涉及到馬香蘭和王良雙親戚利益。隨後,房地產開發商先後收到了「鄧州市人民政府停工通知書」和「汲灘鎮政府違法建房處罰通知書」,感覺事情蹊蹺的開發商隨即報案。

鄧州市公安局立案調查後,從三人住處分別搜出了她們通過街頭小廣告花錢刻制的「鄧州市人民政府印」、「鄧州市檢察院印」、「高集鄉人民政府印」、「高集鄉人民政府財務專用章印」、「汲灘鎮人民政府印」、「汲灘鎮人民政府財務專用章印」等公章,包括村委會一系列相關印章等。

隨著案件進一步調查,辦案民警發現他們還以中共中央九部委聯合名義製作公文、私刻公章並下發紅頭文件給馬香蘭和王良雙,要求二人在本地發展骨幹成員,加入集體經濟組織,辦理《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證書》。三人還以「鄧州市人民政府」名義散發招聘公告,招聘大學生到「新政府」任職,先後有10多名大學生郵遞申請簡歷。

據統計,張海新先後刻制公章10餘枚,以「鄧州市人民政府」名義下發文件、任職公函40餘份,發布通告、公告20餘份,先後有200餘戶不明真相群眾在該處申請辦理了《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證書》。

大陸網友表示,人才啊!

上海市網友6138:嘿嘿嘿,笑死了,怎麼不成立法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