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批俄毀協議 拜登促俄:莫空談要行動

【新唐人2014年04月23日訊】男:烏克蘭代總統圖奇諾夫(Oleksandr Turchynov)週二表示,東部親俄武裝分子又侵佔一處警察局,他們的行為直接撕碎了日內瓦四方協議。

女:美國副總統拜登當天在基輔敦促俄羅斯履行承諾,並表示美國強力支持下個月的烏克蘭大選,任何分裂烏克蘭的企圖,將導致付出更多代價。來看記者安娜發自烏克蘭基輔的報導

烏克蘭外交部已經向俄羅斯當局發出抗議,稱俄羅斯沒有履行日內瓦協議。基輔要求莫斯科正式與武裝分離分子及破壞分子劃清界限,鼓勵這些人立即放下武器,撤離佔領的政府辦公樓。

美國副總統拜登當天在與烏克蘭臨時政府領導人會面時,也敦促俄羅斯履行四方會談協議。

美國副總統拜登:「現在是俄羅斯停止空談、採取實際行動的時候了,履行他們做出的承諾:讓親俄分離分子撤離政府建築和檢查站,接受特赦,說出他們政治上的不滿。」

拜登也警告俄羅斯,任何進一步的挑釁行動,都將導致對俄羅斯的更多制裁。

但是在烏克蘭,一些專家對於日內瓦協議持懷疑態度,因為協議中沒有提到烏克蘭的領土完整問題。

烏克蘭陸軍上將馬婁穆科:「對克里米亞沒有定義,對於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也沒有說法,沒有制定有效的行動制止俄羅斯和分離分子。」

烏克蘭東部親俄武裝週一晚在克拉莫托斯克鎮(Kramatorsk)攻佔了警察局,先前他們已佔領鎮公所。

烏克蘭安全部門稱,烏克蘭東部的反恐行動仍在繼續,但主要環節已在復活節期間暫停。行動的主要任務是為抗議所到之處的烏克蘭社區提供安全保護。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