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攻9000點 外資千億銀彈伺機進場

【新唐人2014年4月21日訊】台股上周觸及9000點大關,台積電上周法說會優於預期,法人認為,本周台股仍在企業財報周,其中股王大立光將在24日召開法人說明會,揭露首季財報。分析師表示,外資圈以買超占市值比重角度推估,在國際資金買超亞洲新興市場股市達到滿足點前,至少還有千億元銀彈等著買台股。

綜合媒體報導,台股上周逢高賣壓出籠下,觸及9000點大關,本周可望續戰9000點。法人認為,在半導體企業財報表現優於市場預期,激勵台股一度創高,不過,觀察外資買盤有縮手跡象,考量指數來到相對高點。

另外,美系外資券商表示,國際資金3月以來買超台股金額約50億美元(新台幣1500億元),距離國際資金買超新興股市的反轉點(買超金額佔股市市值達1.2%),也就是目前國際資金買超台股才買了一半,打個7折也還有1000億元。

不過,也有分析指出,一旦有不如預期的經濟指標出現,資金就可能順勢獲利了結,造成賣壓,接下來需緊密關注外資在現貨和期貨的動向,以及國際盤勢,現階段若要追高須謹慎小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