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沉船死亡人數升至58人

【新唐人2014年04月20日訊】4月20日(星期天),韓國搜救人員繼續搜索被淹沒的歲月號渡輪,更多的屍體被找到,當天下午已經確認最少58人死亡,244人失蹤。

由於海上風大浪急,直到週六潛水員才開始進入渡輪進行搜救,包括平民志願者在內的數以百計的潛水員為進入沉沒的渡輪,需要克服湍急的暗流和水底的低能見度。在安裝了更多的導向索之後,週日有更多的潛水員在激流中進入沉船裏面,他們在裏面找到了更多的遇難者屍體。海警隊員將遇難者屍體運往碼頭,讓等候在那裏的家人辨認。

隨著時間的流逝,在悲痛中等待的家屬變得越來越憤怒,近百名家屬代表團週日試圖前往總統府進行抗議,後被勸阻。家屬們當天向海洋與漁業部長李柱英提出激烈的抗議,指責他們救援行動遲緩。說政府沒有拿出一個具體的救援計劃,所以沒能在失蹤者中找到更多倖存者。

這艘載有476人的渡輪星期三在珍島西南附近海域沉沒。韓國檢察官說,在渡輪傾覆沉沒、數百名乘客還滯留在船上之際,船長自己逃離,留在船艙裡掌舵的26歲的三副,只有六個月的經驗,是第一次在這條水道上航行。69歲的船長李俊錫已經遭到逮捕,他被捕後向國民道歉,並解釋說遲遲沒有疏散乘客是擔心乘客們被海浪沖走。

船上有339名乘客是安山市檀園高中的學生或教師。這起事故時韓國21年來死亡人數最多的海難。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