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錢不要命 為逃稅印度老翁吞下12根金條

【新唐人2014年04月20日訊】一名63歲的老翁為了逃稅,竟吞下12根金條,沒想到不能排出,無奈入院動手術取出金條。目前這些金條被海關沒收,他也被警方拘捕。

據新印度快報報導,這名居住在新德里的老翁是一名商人,3月28日從新加坡返回印度。

根據印度海關規定,攜帶黃金入境者,須繳8%稅款,4月更是將稅款提高到了10%。為了逃稅,老翁將12根價值1萬英鎊的金條吞下肚,希望瞞天過海。他也的確混過安檢,將金條私帶入境。

可是當老翁抵達印度後,卻無法將金條排出來,他大量喝水,服用瀉藥都未見效,甚至10天不進食,都無法將金條排出。他疼痛難忍,伴隨而來的腹痛和嘔吐,讓他最終決定就醫。

老翁7日來到醫院,在醫院老翁和家人謊稱他與老婆吵架,怒吞瓶蓋,請求醫生為他手術取出。

9日,醫院為老翁做手術, 2小時後,醫護人員發現老翁的小腸里並沒有水瓶蓋,反而發現多達12根金條,共計396公克,醫生花了3個小時左右取出金條,同時報警。

警方和海關調查後,將金條沒收,老翁15日出院時,被警方拘留。

醫生C•S•拉馬錢德蘭說,這名老翁是他的老相識,家境殷實,並不缺錢,兩個兒子在國外定居,真不知道為什麼會做出這種事。

一名海關官員說,這並不是個案,在過去6個月中,黃金走私案件顯著增多,通常走私者都將金子塞進直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