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4月19日訊】4月19日全球看中國

經濟學人
奧利弗•斯通讓黨崩潰

近期好萊塢電影人為了中國市場,在訪華時都很小心自己的言論。但導演奧利弗.斯通做出了驚人之舉。他在第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上猛烈抨擊中國電影沒能直面上世紀的歷史,特別是毛澤東統治時期的災難。臺下觀眾大多是中國電影和媒體專業人士,他們對斯通的發言報以熱烈掌聲。

美國之音
辯護律師:當局嚴審嚴判 不能阻新公民運動

四名新公民運動參與者丁家喜、李蔚、趙常青和張寶成,週五被北京海淀區法院以「聚眾擾亂公共秩序罪」判刑,再次引起人權團體的憤怒和國際社會的關注。他們的代理律師表示,四人倡導教育平權和官員公開財產,沒有任何違法之處,當局嚴重違反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正在用「聚眾擾亂公共秩序罪」打壓所有維權和異議人士。

德國之聲
刑拘期滿 劉華仍未獲釋

18號,遼寧上訪維權人士、在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中揭露馬山家勞教所內酷刑折磨的受害者劉華,被當局刑事拘留37天期滿,仍未釋放,面臨被逮捕及起訴危險,人權活動者認為,勞教廢止5個月來,上訪者、抗議者及異議人士面臨更多威脅,尋釁滋事罪名被頻繁使用,行政拘留、刑事拘留、黑監獄及精神病院仍是當局懲治他們的順手武器。

自由亞洲電臺
華潤董事宋林遭舉報2天後被查 或牽連背後大老虎?

中共官媒新華社記者王文志第二次實名舉報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貪腐兩天後,中紀委週四稱,宋林涉嫌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有評論認為,宋林落馬,可能意味著背後的「大老虎」地位動搖,而記者報料或有官方授意。而此次宋林被舉報後,與其他落馬官員一樣連番闢謠,網友嘲諷,薄王案被披露,重慶闢謠,劉鐵男被舉報,國家能源局闢謠,宋林又發闢謠聲明,所謂謠言是遙遙領先的預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