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成杯」中華文化常識問答賽開跑

【新唐人2014年04月18日訊】如何能激發在美國長大的華裔孩子,學中文的樂趣呢?現在就有一個好機會,可以給孩子一個學習中文的動力。一起去了解一下。

14 歲的羅英九是雙文學校8年級的學生,從參加學校和社區的各種比賽,開始接觸中文,了解中華文化

華裔學生羅英九:「我一開始是被逼的,老師逼,就像我剛才說的,參加比賽就越來越喜歡,像演講比賽,朗讀比賽我都很喜歡。就這樣開始學中文,而且學的滿快的。」

羅英九今天是隨老師前來,要報名參加今年的「聯成杯中華文化常識問答賽。教師唐明偉認為,比賽內容涉及中華五千年文化,比學中文詞句更加生動,孩子更願意學。

雙文學校教師唐明偉:「句子、成語、片語這些還是比較基礎的,真正的要讓小孩子有興趣,能夠持續不斷的,努力學中文的話,靠的還是中華文化的背景,歷史背景,文化背景,這些博大精深的五千年文化,你學不完的。」

6年級學生何文禧舉例說,他不會去穿耳洞、紋身、或是自殺,因為他學到了珍惜自己,就是孝順父母的傳統價值觀。

華裔學生何文禧「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就是說父母養活你了,你就不能讓他們失望,不能說自己不開心,就對自己不利、不好,因為你這樣就對父母不好。」

比賽報名是以學校為單位,一組四名學生。按年級分兩個組別,而常識組的問答比賽則不分年級。

進階組 -美製學校8 到12年級學生

普通組 -美製學校4到7年級學生

常識組 -無年級限制

每組八隊為限,參賽資格是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的會員學校學生均可報名,如果不是會員可聯絡該協會諮詢參賽事宜。

每組各決出前三名,第一名獎金是1000美元。報名截止日期是5月15號。比賽日期是在6月7號,在聯成公所舉行。

新唐人記者安心、傑森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