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林義雄反核決心 環團再提核四公投

【新唐人2014年04月17日訊】台灣反核團體今天(4/17)舉辦「人民做主,停建核四」記者會,並要求政府正視主流民意,立即停建核四。認為如果執政者無法承擔停建的責任,應交由人民公投。

手拿核四畫叉標語,環保聯盟等多個公民團體,齊聚立法院前,聲援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停建核四的「禁食」行動。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創會會長 施信民:「這樣一個民主的先輩,還要繼續以自己身體受苦的方式,來向冷血的統治者做出要求,我們覺得非常的不忍。我們要求政府在今年年底以前,能夠把核四案交付全民公投。」

從事反核運動30年的臺大教授施信民表示,如果行政、立法兩院不願負起核四停建的責任,應在年底前交由人民進行公投。臺大醫師柯文哲則是要政治人物對核四議題表態。

臺大醫師柯文哲:「在今年的七合一選舉,我也贊成把它弄成八合一選舉,在年底,所有的政治人物,都要明確的表態,在核四問題上到底你是贊成,還是反對。」

從福島核災發生後,台灣有七成民眾表示反對續建核四,面對民間高漲的反核與廢除核四聲浪,柯文哲呼籲執政者應思考如何回應民意的要求,不要輕忽民意反撲的力量,否則勢必為此付出沉重的代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張育華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