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臺主編性騷擾 鳳凰衛視員工再提告

【新唐人2014年04月17日訊】女: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男: 大家好,昨天(4月15號)我們報導了,紐約市長白思豪簽署法案,保護實習生在工作場所不受歧視和騷擾。
女:就在同一天,兩名鳳凰衛視現在的員工和一名求職者一同遞交了新的訴狀,狀告前美洲臺長劉正鑄的性騷擾和鳳凰衛視公司打擊報復。
男: 今天,原告律師在華府通過視訊接受了本臺記者楊奕的採訪。來看報導。

Bernabei & Wachtel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琳•伯納貝:「劉正鑄負責鳳凰在紐約和華府的辦公室,有權僱傭和解僱工作人員。他對找工作的年輕實習生和鳳凰現任員工都下手。用各種方法告訴她們用性換取機會。」

Bernabei & Wachtel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琳•伯納貝:「他會談論性、強姦,用讓女性害怕的方式。還在工作場所觸摸她們,引誘她們去旅館房間,提出性要求,說這樣能讓她們得到在鳳凰的工作。」

律師介紹,鳳凰衛視十多年來僱傭劉正鑄作為其在美國的總編,而劉一直騷擾年輕女性工作人員,公司對他的行為採取包庇的態度。

Bernabei & Wachtel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琳•伯納貝:「總公司知道這些,2009年就獲得消息,但是人事部門說,我們無能為力,他太有權勢了。就這樣又持續了四五年。」

「據我們所知,劉與公司總裁關係非常好,我們認為,公司總裁和其他人與中共關係密切。」

2012年,一位受害人保留了劉正鑄騷擾的證據,告上法庭。鳳凰衛視的10多名現任和前僱員寫信支持原告並願意出來作證。香港鳳凰衛視總裁劉長樂出面與這名女性僱員和解。但仍沒有給劉停職,使得他對支持受害人的僱員打擊報復。

Bernabei & Wachtel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琳•伯納貝:「我們在遞交的訴狀中指出,該公司實際縱容、也許還鼓勵對其紐約辦公室一名女員工的暴力。」

最後在11名現任和前僱員,以及實習生提出要控告鳳凰的壓力下,鳳凰衛視才在2012年底將劉停職。但還是安排了一名新主管對原告進行報復。

Bernabei & Wachtel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琳•伯納貝:「很多受害人長期以來沒有得到賠償。我們在尋求幾百萬美元的賠償。」

劉正鑄現在獲得了綠卡,住在阿靈頓。如果原告打贏這場官司,劉正鑄和鳳凰衛視都需要做出賠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