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船難親歷者:水中很冷 很多人未及時逃出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訊】韓國當地時間16日上午,載有459人的「歲月」號客輪在從仁川駛往濟州島的途中進水後下沉。船難親歷者表示,許多客輪乘客跳進海里,海水非常冷,還有很多人未及時逃出。他們是在救援直升機抵達後,得以登上直升機。

韓國官員16日表示,在當天早上發生沉船事故中,有291人仍下落不明,確認2人遇難,15人受傷。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名金姓乘客表示大約在當天上午9點左右,他正在客輪大廳吃早餐時,感到客船在傾斜,一開始以為只是波浪,但隨後船體開始愈發傾斜,船上廣播開始告知人們危險,不要到處走動。

該乘客說,他聽到船內發出一聲巨響。不久后,船艙中開始進水。

此外,一名高中生表示,他感到船體發生震動且十分強烈,船上的物體失去平衡。他的有些同學沒法站穩被拋向船艙另一方向,同學們不停摔倒,撞到物體,有的開始流血。

這些學生們被要求穿上救生衣,跳進海里,這名高中生描述:「海水裡非常冷」。

金姓乘客表示,但他看到還有超過30人被困在船內。而就在他離開船體后,船不久后就沉沒了。

他認為,除非能打破窗戶,否則他們不可能從裏面出來。

據報導,為了去4天濟州島修學旅行,旅客中有325名是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學生,學校老師約有15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