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海外避稅 舊金山遭抗議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訊】蘋果等高科技公司在海外避稅,是上至美國國會,下至普通民眾都非常關心的話題。週二,在舊金山蘋果旗艦店外,服務業僱員國際工會就組織了一場針對蘋果公司在海外避稅的抗議。

4月15日,一群來自灣區安保行業的示威者,在舊金山蘋果旗艦店外手持橫幅,高呼口號,譴責蘋果公司將資金轉移到海外,逃避繳稅的做法。

Denise Solis是服務業僱員國際工會(Northern California Vice President at 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在北加州的副主席。她呼籲蘋果等高科技公司把輸送到海外的錢轉回灣區來投資。因為灣區良好的基礎設施及環境造就了它們的發展。

SEIU北加州副主席Denise Solis:「我們今天到這裡來,呼籲蘋果需要為灣區社區盡一份力。這裡是蘋果和所有高科技公司的家園。」

去年5月,一份美國參議院常設調查委員發佈的調查報告稱,通過將資金轉移到在愛爾蘭註冊的子公司,蘋果公司逃避了數十億美元的海外稅務。但由於美國是根據公司註冊地點而徵稅的,蘋果公司只是避稅而非逃稅,並沒有觸犯任何法律。

SEIU北加州副主席Denise Solis:「在國外投資並不違法,我們說的是責任感。」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