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考試推新版萬成專家解疑惑2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訊】感謝收看今天的今日加州,下面請收看一則消費信息。

美國標準化大學升學考試SAT董事會上月宣佈了將在2016年實施的一系列的改版計劃,尤其在寫作方面,如何提高SAT寫作成績呢?今天我們為您採訪了有25年鑽研經驗的SAT考試專家,加州灣區萬成教育SAT補習班的創辦人Chris Park來給我們分析解答。

寫作是亞裔學生的一個難點,為甚麼亞裔學生的寫作不好?

寫作對亞洲人是很難,但不只是亞洲人,這跟你大腦的思維過程有關,無法來清楚表達頭腦裡想像的東西,或選擇正確的詞來闡述自己的想法,以及證明觀點,這就是我認為寫作難的原因。在學校裡,學生通常只是總結一下他們讀到的東西,就完事了。

這跟學生日常生活中口頭表達有關嗎?

是有一些關係,還有他們的閱讀習慣,寫作主要是基於對話,溝通的能力和閱讀技巧。

還有他們現在喜歡使用短語在互聯網上發帖或寫短信,這使他們很難表達自己深層的想法,他們只是說說,「好吧,我去那裏了」僅此而已。

那怎麼可以提高寫作分數呢?

提高寫作成績的最好方法就是多讀多寫,再有一個非常專業的老師,幫你糾正你的錯誤,比如用詞不當,格式不正確,最重要的是教你如何表達你的想法,以及甚麼樣的句子適合表達某種意思。

有人說,訂購閱讀紐約時報,或一些全國性的雜誌,可幫助寫作?這樣有用嗎?

讀甚麼都會有幫助,不只是紐約時報,就連你讀漫畫書也有幫助,重要的是你在閱讀中學到了甚麼,而不是閱讀本身。

我聽說在寫作文時最好是填補兩頁紙,如果你不寫滿兩頁,很可能你得不到高分,也有人說,你應該遵循五大段的公式:一段開頭介紹,三個論點,和一段結尾,只要你按照這個模式寫,就能拿個體面的分數,是真的嗎?

這在2016年以前是真的,如果你寫得多,你得10分,寫得短,或沒有甚麼觀點,你就得8分;如果你寫的句子不完整,你只能得6分。

所以寫作的字數多少是一個得分高低的評判標準嗎?

是的,但這在2016年後會消失。

那時會怎樣呢?

他們會看你的論點,證據和分析,而不是看你如何把一個長長的句子反反覆覆的歸納總結。

萬成教育SAT補習班將與六月在灣區Cupertino市開課,請致電800-738-1689或上網至MegaPrep.net查詢詳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