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視組遭地方政府「重兵包圍」

【新唐人2014年4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報導)在習近平王岐山「老虎蒼蠅」一起打的呼聲下,中央巡視組成了地方政府恐懼並且「重點包圍」的對象。日前,河南地方政府官員為阻止民眾信訪,派遣多達上百人包圍巡視組駐地賓館,當地官員更稱如果人手不夠要彙報。

中共中央第八巡視組近日進駐河南,巡視組駐地鄭州市黃河迎賓館門口,圍滿了來自各市、縣、鄉鎮的政府工作人員。這些基層官員在迎賓館門前值班蹲守,攔截本轄區內試圖進去向巡視組反映情況的民眾。

據《新京報》報導,黃河迎賓館牆根下,值班隊伍的領導躺在車中休息,普通值班者大多蹲在路邊玩手機、看書或下象棋等。

據陸媒記者粗略統計,4月7日15時左右,黃河迎賓館西門外就有100人。

地方官員對包圍巡視組、不讓民眾接觸到巡視組成員極為重視。4月7日中午,南陽市方城縣的五位居民到迎賓館門前四處打聽巡視組駐地,方城縣的值班者因吃飯悉數離開,南陽市官員稱這是「工作上嚴重失職」,批評值班人員說,「如果各個縣裡力量不夠,可以給領導彙報。這個事不要千斤擔子一人挑,挑不起來就和領導說。給你值班經費不是叫你去玩兒。」

地方官員阻止民眾見巡視組在此前曾被曝光。4月5日,海外媒體大紀元刊登文章,披露了中央巡視組進駐濟南期間,地方官的截訪流程。

文章說,地方官每天站在省局大門口,看到自己縣裡的上訪人員,就趕緊走上前去,笑臉相迎,態度和藹,問反映什麼問題,有什麼具體要求。

文章介紹,截訪分為五個步驟:第一步,攔住;第二步,穩住;第三步,打電話通知上訪者所在單位領導馬上過來;第四步,從縣裡趕來的領導直接與上訪者對話,答應上訪者所提條件,表態回去解決;第五步,上訪者坐著領導的車一起回去。

更有甚者,採取暴力手段截訪。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去年11月,中央巡視組到達吉林,得到信息的該省各地300多名訪民齊聚長春, 要求與巡視組成員會面訴說冤情,吉林省政府派出警力暴力鎮壓。

吉林省政府還派人自稱得到巡視組授權,要求訪民登記,代為收集材料,從而攔截材料,阻止訪民見巡視組成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