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拒為伊朗新聯合國大使發放簽證

【新唐人2014年04月13日訊】白宮在4月11號表示,由於伊朗新提名的駐聯合國大使曾參與德黑蘭佔領美國大使館事件,美國決定拒絕為其發放前往紐約聯合國機構的簽證

伊朗近日提名外交官阿布塔勒比(Hamid Aboutalebi)為新一任伊朗駐紐約聯合國代表。然而美國表示,由於阿布塔勒比曾參與了1979年伊朗學生佔領美國駐伊大使館事件,他將不會獲得入境美國的簽證

白宮發言人卡尼:「我們已經和伊朗在多個層面進行溝通,並明確告知美國的立場,也就是伊朗的這一提名並不可行,美國不會(給阿布塔勒比)發放入境簽證。」

1979年11月,大約數百至上千名伊朗學生佔領了美國駐德黑蘭使館。共有52名美國人被扣為人質長達444天。儘管阿布塔勒比曾表示他當時只是為佔領使館的學生作翻譯,但美國並未接受他的說法。

對於美方的聲明,伊朗表示不會讓步,並稱將在聯合國採取法律行動挑戰美國的決定。據稱這也是美國首次拒絕為任何國家的駐聯合國大使發放入境簽證。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