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移民展 爾灣市政廳內開展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訊】4月8號,華裔移民對美國貢獻展在洛杉磯爾灣市政廳內開展。該展覽回顧了一百多年來華人來美國創業的艱辛歷程、以及對美國社會的卓越貢獻。

爾灣中文學校與中華民國僑委會推出的華裔移民貢獻展,主題包括華裔早期移民史,排華法案等,及在美國政界、科技界、藝術文化界、商界的華裔風雲人物介紹。

南海岸中華文化協會副會長陸恩廣:「其實現在在主流社會裏邊的教案裡,並沒有講到華裔對美國的貢獻,當講到對美國的貢獻的時候,往往講到華裔就跳過去了。」

陸恩廣希望通過這種方式,能讓年青一代了解華裔移民對美國發展所做的貢獻,記錄歷史。

陸恩廣認為1965年移民法案的實施,是美國移民政策史上的一個重要立法,對亞裔移民的就業、教育、居住模式產生了重大影響。

南海岸中華文化協會副會長陸恩廣:「1965年以後,有能力、能貢獻的、專業的華人可以到美國來,他們到美國來因為他們的勤奮、努力,因為他們的知識、貢獻,在各個領域出類拔粹,讓主流社會刮目相看。」

從大陸過來旅遊的楊可揚先生,得知爾灣市政廳內華裔移民貢獻展資訊,特地趕來觀看。

觀展民眾楊可揚:「了解一點不是特別清楚,這次過來主要原因就是多了解一點,因為有些大陸的歷史,可能教科書有些跟國外的有點不一樣,所以我想多了解一下。」

華裔貢獻展自4月8號開始,將在爾灣市政廳展出兩週。

新唐人記者尉然、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