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乾旱 節水從兒童做起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訊】2014年,美國至少有36個州面臨水資源短缺問題,其中以加州最為嚴重,節約用水勢在必行。4月1日,一場面向兒童的節水倡導活動在洛杉磯拉開帷幕。

活動現場有一個大型汽車集裝箱,裡面安裝的都是跟節水和環境議題相關的設施,教導小朋友大自然是如何為相互聯繫的食物鏈圖片、水資源是如何被污染的模擬小溪等。

小學生Jeneth Gastelum:「我們看到小珊瑚,然後我們看到那條小河,知道海洋是如何被污染的。」

這臺卡車的司機兼教員John稱,這些儀器都是他自己搭建的,並且他將開著這輛卡車在美國境內開始巡迴展示。

移動卡車司機兼教員John Hutchins:「這是一人份工作,沒人幫忙反而跟輕鬆,因為我知道怎麼做,自己做更容易,如果別人幫忙,我要花費更多時間告訴他們怎樣做。」

儀器精良、內容生動有趣,小朋友們在娛樂的同時也是受益良多。

小學生Narlene Ovando:「我們每天製造很多垃圾,所有垃圾最終都匯聚到海洋裡。」

小學生Janet Martiez:「是我們在污染海洋,同時也學到我們可以幫忙解決這問題。」

世界著名海洋藝術家Wyland,鮮少出席活動,但本次確現身洛杉磯小學校園,與小朋友們互動,並且本次活動的內容也是來自於他的想法。

世界級海洋藝術家Robert Wyland:「如果你想使人們意識到水跟環境的重要性,你可以跟我們說;但如果你想保護未來環境,就要教育孩子了,我們把藝術跟科學融合到一起,激勵孩子成為這個保護星球環境的青年大使。」

本次活動將持續一個月,目前已經有像洛杉磯、波特蘭、圖森、聖地亞哥、丹佛、奧蘭多等許多城市加入,同時持續接受新城市申請。詳情可登陸www.mywaterpledge.com查詢。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