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黑盒子電將盡 搜尋趕時間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訊】搭載239人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3月8日失聯,至今仍無消息,班機上的「黑盒子」電力大約再1週就會耗盡,各國當局今天(1日當地時間)持續與時間賽跑,奮力搜尋。

據中央社報導,搭載美國提供的黑盒子探測設備「拖曳聲波探測器」的澳洲海軍海洋盾艦(Ocean Shield)昨天由伯斯(Perth)出發,不過抵達南印度洋新搜尋區,預計需要3天時間。

一般來說,黑盒子信號僅能持續30天,外界愈來愈擔心黑盒子電力即將用完。

澳洲國防部長強斯敦(David Johnston)承認,找到黑盒子機會渺茫,因為必須先找到殘骸,確定失事地點。

他表示:「我們只剩大約1週時間,但關於電力可以持續多久,得視水溫、水深和壓力而定。」

目前,各國搜救人員正在浩瀚海域找線索,不過就算縮小搜尋區,海洋盾艦必須以時速5公里速度拖曳探測器,才能收到黑盒子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