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白宮 男遭處25年徒刑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訊】2011年11月,美國1名男子宣稱要為上帝執行殺害總統歐巴馬任務,開車橫貫美國,用攻擊步槍攻擊白宮。今天(3月31日)被判25年有期徒刑。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檢方表示,23歲的奧蒂嘉─耶南德茲(Oscar Ramiro Ortega-Hernandez)朝白宮開了至少8槍。歐巴馬一家人當時並不在白宮,這起事件沒有任何人受傷。

奧蒂嘉─耶南德茲去年9月承認犯下恐怖行動和非法擁有武器罪名,除了入獄服刑,他也必須為攻擊行動對白宮造成的損害賠償9萬4000美元,出獄後還得接受5年監外看管 。

聯邦檢察官梅成(Ronald Machen)聲明表示:「這名男子開車橫貫美國,用攻擊步槍攻擊白宮。」「他是出於對總統的仇恨,想要對聯邦政府發動革命。」

梅成說:「25年有期徒刑的判決顯示,任何計劃到首府發動暴力行動的人,都應預期將面臨數十年的牢獄生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