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被拘律師被指涉政治 前線勇士全被抓

【新唐人2014年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自從中國四位人權律師被黑龍江建三江警方行政拘留後,張俊傑突然獲釋,檢查出被打斷三根肋骨,王成、江天勇、唐吉田律師疑被酷刑,聽聞此消息,各地律師聯署要求「律協」緊急援助,各地公民也紛紛前往建三江營救,29號上早上在建三江的聲援者全部被抓捕。

3月29號早上,向莉律師發推說:「緊急關注!」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門口的律師和公民,現場的人都聯繫不上。付永剛律師、毛善春和李美青的電話打通了,都不接。有位當地公民發簡訊給我說,拘留所門口沒有人,只有警察。怎麼回事,緊急呼叫!請現場的人聯繫大家。

8點多,新唐人記者致電向莉律師,但手機已關機,再致電李金星律師,他說在建三江看守所外聲援的4、50名律師和公民全部被抓了。

9點多,李向陽律師也發信息證實:剛得到確定消息,前線勇士們全部被抓,正在車上,送去哪裡不知道。請大家緊急關注,快轉發!

各地律師和公民要求放人

大陸四律師為被非法關押在黑龍江建三江法制教育基地(黑監獄)的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3月21日,遭到當地警方的綁架,唐吉田、江天勇、王成三人被扣上「以邪教破壞社會法律」的帽子,行拘15天,張俊傑被處以行政拘留5天。四律師被綁架後都遭到不同程度酷刑虐待,張俊傑三根肋骨被打斷。

隨後,大陸維權律師團第一時間發出嚴正聲明,並有一批律師第一時間趕到當地為被拘押的律師提供法律援助。

長沙蔡鍈律師是第一批趕赴黑龍江建三江為蒙難的律師提供法律援助的,連續多日與其他律師及公民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要求會見被拘押律師,向當地施壓要求放人。

蔡鍈律師是唐吉田的代理律師,備齊全所有的手續,一直不斷在跟建三江地方司法機關進行交涉,但七星拘留所一直拒絕律師的會見。

25日蔡鍈律師從建三江回到長沙後,當地司法部門先是詢問建三江的事情,並暗示他不要介入,然後盤查他的代理手續,強行要求她退出代理,蔡鍈拒絕。

張磊、李金星等多位律師因無法會見被拘的四位律師,從3月26日下午三點開始宣布為會見權絕食抗爭,他們認為這是法律賦予代理律師的最基本權力。

聲援被拘律師被定性涉嫌政治事件

28日,山東淄博徐忠律師、青島律師王學明、鄭湘已定票前往建三江關注四律師被毆、被拘留事件,被山東司法廳局律協強行叫停。

律師趙永林發信息說:建三江「黑手雲集,律協背後插刀」 他披露湖南、北京、廣東司法廳局律協強力維穩建三江。湖南省市司法廳局強力阻止蔡瑛律師代理唐吉天;北京司法局律協工作組抵哈,急赴建三江,王全章律師電話打爆;深圳司法局律協已抵建三江,緊急約見蔣援民。

陳光武律師表示:律師娘家人表態了!黑龍江佳木斯一名不願透漏姓名的律師電話稱:28日黑龍江、佳木斯司法局、律協逐級通知,建三江律師事件涉嫌政治事件,不準轄區內律師到現場圍觀,在網上發帖、回帖,發表評論。也就是說,律師被哪怕被打傷、打死也不要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