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訊】3月28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之音
俄媒:普京同意向中國出售先進防空導彈

俄羅斯媒體週五報導,總統普京已經同意向中國出售S-400防空導彈系統,分析人士認為,烏克蘭危機導致俄羅斯尋求擴大與中國在能源、軍事等領域的合作。不過,目前俄羅斯正在研製更先進的S-500防空導彈,並將很快裝備部隊,這意味著在中國獲得S-400時,更新型的防空導彈已在俄軍服役。

德國之聲
探建三江「黑監獄」律師稱遭酷刑

因探訪黑龍江建三江管理局「黑監獄」被刑拘的四名律師之一張俊傑昨日獲釋,28號,他在家鄉醫院診斷為「三根肋骨骨折」,張俊傑表示,他與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四人,遭到警方暴力毆打,前去聲援的律師和民眾也遭警方抓捕和暴力驅趕,他們譴責警方「黑社會化」行為,打壓人權活動。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譚作人出獄後即失蹤 或被警方秘密軟禁

因參加維權活動及揭露汶川地震豆腐渣工程,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的四川維權人士譚作人,27號刑滿出獄後隨即失蹤,他的律師浦志強表示,譚作人可能被警方轉到秘密地點。

紐約時報
中國大部分城市未達最低空氣質量標準

本週,中國各地監測設備的數據顯示,華北和華東地區許多城市的空氣質量都很差,而美國大使館的給出的北京空氣質量評定為「危險」。中共環境部稱,去年當局監測的74個城市中,只有3個達到官方制定的最低空氣質量標準,顯露出中國嚴重的污染問題,也凸顯普通中國民眾面臨的嚴峻生存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