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更關注曼哈頓核打擊 朱利安尼回應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一在記者會上說更擔心曼哈頓遭受核打擊。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和前警察局長凱利對此並不擔心。請看記者郝莉的報導。

星期一在荷蘭海牙的核安全峰會上,歐巴馬的評論拉響警報。有記者問,兩年前競選總統的羅姆尼曾指出,俄國是美國的頭號政治敵人。 歐巴馬回應,相比來自俄國的威脅,他更擔心對紐約的恐怖襲擊。

美國總統歐巴馬:「俄國的做法是個問題,但不構成對美國的頭號威脅。說到對我們的安全威脅,我更擔心曼哈頓遭到核武器攻擊。」

是不是有不為人知的核威脅?白宮發言人之後澄清,總統只是以此表明他認為俄國沒甚麼了不起的觀點。

26號在曼哈頓的一場頒獎活動中,紐約市前警察局長凱利倒是很高興總統重視安全問題。

紐約市前警察局長凱利:「911以來紐約挫敗了16起恐怖襲擊計劃,都在於聯邦政府、紐約警局的共同努力,還有好運氣。」

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也表示贊同,紐約人不是不知道有這類威脅。

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但是發生的幾率很小。沒有甚麼可能性。正是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這位凱利局長,使紐約像世界其他地方一樣,做好了充分準備。」

國土安全部正計劃削減一半紐約防核項目的預算,歐巴馬的此言估計也難擋經費的削減。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