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捐百萬 助萬名青年打工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訊】3月25日,白宮資深顧問瓦萊麗.賈雷特Valerie Jarett、洛杉磯市長加西堤、洛杉磯縣監委、市議員及多位社區領袖,於YO! Watts青年中心召開記者會,宣佈2014年暑假將爲十四至二十四歲的青年人,提供一萬個職能訓練及打工的機會。

大學生Kathrine Scrivens:「我曾處在一個很糟的環境,我兄弟被槍擊17槍後倖存,但我姐妹和父親在同一年過世,我姐妹是被謀殺的,我曾是迷失的青年人,不知該何去何從。」
當時她因為懷孕而從高中輟學,幸虧有YO Watts這樣的青年輔導機構,幫助她取得高中同等學歷,還找到工讀機會。

大學生Kathrine Scrivens:「我到聖弗朗西斯醫院打工,並決定進入醫療領域,最近輔導中心幫我申請到經費,到加州州立大學長灘分校學習物理治療課程。」

事實上,洛杉磯年輕人的失業率在全美名列前茅,為了改變這個現象,市長加西堤聯合迪士尼及富國銀行等機構,要提供一萬名以上的暑期工讀機會。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讓年輕人在科技領域學習技能,纍積經驗,好讓他們能進入迪士尼這種公司,或申請學校時使用,能利用暑期大幅成長超越同輩,讓洛杉磯青年居領先地位。」

其官網HireLAYouth.com已經開通,相關活動將從2014年5月1日正式啓動,而迪士尼公司已經宣佈將為此項計劃捐出一百萬美元。

迪士尼總裁Robert Iger:「大家知道迪士尼與洛杉磯頗有淵源,是迪士尼於1923年在車庫創立,很有趣聽到你們談及年輕人在車庫或學校編寫應用程式,這還是能實現的,
孩子能從小處開始,之後成就大事。」

市長加西堤表示,希望這項計劃只是一個開始,能年年持續做下去,好讓更多人受益。

大學生Kathrine Scrivens:「沒有這輔導中心,我現在不知流落何方,他們對我幫助很大並相信我可以有所成就,我現在已小有所成。」

不僅是提供工作機會,市府員工還爲孩子們準備了金融知識和職業技能等相關訓練課程,要幫助一萬名孩子,過一個不一樣的暑假。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